close

       IMG_0089.jpg        

   開始籌備婚禮之後,婚紗照的問題,應該是新人第一個最快需要決定的事項。

 

  由於婚紗照的前置作業期較長,從尋找適合的婚紗公司,一直到挑選禮服、選擇拍照地點、造型及拍照風格溝通、拍照、毛片挑選、修圖等等,到婚紗相本完成,至少得耗掉二個多月的時間 。因此,對於婚禮籌備期不長的新人來講,婚紗照的拍攝是刻不容緩的問題。

  

  但我對於傳統的婚紗照向來沒什麼好感,感覺只是為了婚禮而拍且不切實際的沙龍照,看來看去拍照的景點大同小異,攝影師要求新人擺的姿勢也永遠都是情境照(老公看這邊,老婆看那邊.......= =),缺乏創新自然,也許照片拍出來的畫面非常漂亮,但總覺得少了一點生命力。

 

  照片拍完後,也許剛開始會把照片拿出來和親友分享,但過不了多久,就會被塞到櫥櫃裡或床下永不見天日。而且為了這一本一輩子可能翻不到十次的婚紗相本,還得花上五、六萬元以上想想還挺划不來的。

 

   可是,不拍婚紗照的婚禮,似乎又少了些什麼,總覺得得留點證據作為婚禮證明,就像畢業典禮也一定要拍個畢業照留念才行嘛~ 所以,大部分的新人還是無法免俗的得拍一本來作紀念。

 

   為了留下結婚紀念,我和我尪說,我不在意一定要拍很多張婚紗照,只要有幾張作為日後的紀念即可,甚至考慮自己去租禮服,請友人幫忙拍攝,用自己的方式為結婚作記錄。

 

    但是這樣的想法,並不是那麼容易實行,身邊懂得專業攝影的朋友不多,而尋找漂亮的禮服出租店可能又得勤於作功課,另外化妝及造型恐怕還是得花錢請人處理...。

 

  總總的不便讓我猶豫起自行DIY的可行性,於是又重新考慮委由婚紗公司去處理。

 

    剛好有天經過板橋的婚紗街,看到甫開幕不久的婚紗店-蜜雪兒婚禮婚紗公司在作促銷,因價格和包套內容剛好符合我的需求,最後還是決定在婚紗店解決拍照及結婚禮服的問題。

 

 那究竟二萬元有找的婚紗包套到底有啥東西啊?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攝影機-1.gif  

 

DSCF1598-1.jpg        

 1.20組12吋相本1本(無娘家本)

  

 當初被這個壓克力相本深深吸引,他們家的相本都滿好看的,不過缺點就是沒有漂亮的相本外盒。

 DSCF1596-1.jpg      

  一般婚紗相本都會附上精美的手提箱,但當初我拿到相本時,看到這超級陽春的紙盒整個有傻眼到......

  果然羊毛出在羊身上啊~想想,這麼便宜的婚紗包套,好像也不能要求太多了。

 

  還好,不管是陽春的紙盒或是精美的手提箱,對我來講並不是太在意的點,有保護套就夠了,反正相本遲早會送進櫥櫃裡,再精美的手提箱也沒啥路用啦~哈哈..

 

  不過,即使是為了節省成本的考量,還是想建議店家相本的紙盒可以換個外表好看一點的,我覺得市面上中秋月餅的禮盒都比這好看多了,這種紙盒真的有點 "落漆"耶~

 

  12吋相本原本是娘家本的尺寸,也許有人覺得相本太小了,但對我來說卻是剛剛好。

 

  因看過許多新人24吋的超大相本,想要拿起來或翻開都有點費力,讓我覺得大尺寸的相本反而是種困擾,即使想收起來都佔空間哪~

 

  再來,有人會想,婚紗相本只有一本,這樣娘家不就沒得放?

 

  但我說老實話,放在娘家的婚紗相本到底有誰會去翻?到最後還不是在那裡積灰塵....= = 所以,還是免了吧~

  

 

2.新娘拍照禮服三套  (後來又多拗了一套禮服,變四套)

 新郎拍照西裝二套(一黑一白) 

3.結婚禮服三套(1白紗+2晚禮服,後來又多拗了一套訂婚禮服)

4.謝卡:400張

CIMG3527.jpg    

5.24吋放大含框照一張 (框可自選,若不要這張放大照還可退8百元)

 

6.結婚捧花(可自由挑選)

DSCF1605-1.jpg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結婚證書

7.結婚禮盒(禮金簿2本+喜字+胸花+結婚證書2本+摺扇+簽字筆)

8.照片光碟

9.簽名綢2份

多加洗二組照片:價格1500元

DSCF1607-11.jpg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感謝友人在現場又幫我多拗了12張親友卡~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攝影機-1.gif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拍照當天我沒有請造型師跟拍,造型師跟拍一次要價4千元,可當場打理不同的造型及補妝,當然拍起來更好看啦~

    不過我這小氣鬼實在是不想額外花那4千元,所以請造型師事先幫我想好髮型怎麼打理,現場再請攝影助理幫我作簡易處理,所以照片上的髮型只有簡易的換髮飾,髮型的變化就沒那麼多元。

  還有拍照當天,也請我尪自行開車,要不然租外拍車價格也不便宜,又要花掉23千塊錢....

    至於是不是要自備婚紗道具,就看個人啦~如果想自備道具輔助也行,像我有自備汽球,而捧花道具是婚紗公司幫新人準備的,雖然是假的,但拍起來的效果很真實呢~

 

總圖.jpg        

  所有的婚紗照都在此,雖然攝影成果不敵那大師級攝影師的效果,但以紀念的角度來看已算足夠了。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攝影機-1.gif  

 

  蜜雪兒婚禮雖然是一間小婚紗公司,但服務還算不錯,即使我的包套價格這麼便宜,他們也不會因此又額外強力推銷我們購買其他相關產品,或者服務也跟著打折。

  雖然禮服不比其他大型婚紗公司多,但可自由挑選禮服,沒有所謂VIP禮服的分別。

  而我的婚紗包套價格雖然便宜,但因為已過了促銷期,目前實際價格及包套內容還是得直接走訪婚紗店詢問會比較清楚哦。

  想瞭解禮服及攝影部分可先至他們家的網頁看看

   http://www.michelle-wed.com.tw/

  

  此外,對於想拍婚紗照但預算又不多的新人,新北市地區的新人可以考慮板橋府中站附近的婚紗街,婚紗公司選擇多,價格平均在三~五萬之間,若遇到特別促銷的婚紗店,價格甚至可到二~三萬間。

    若想選北市婚紗店,又不想挑中山北路價格高昂的婚紗公司,中正紀念堂附近愛國東路的婚紗店價格會平易近人許多。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攝影機-1.gif  

 

    拍完婚紗照,我對於婚紗照還是有些小小抱怨。

    不知負責美工的工作人員是不是有強迫症,為了追求完美,總把新人的婚紗照修得根本不像本人。

a7.jpg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修圖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修圖後

    也許修圖過後,皮膚看來光滑許多,惱人的雙下巴也不見了,而原本的圓臉,也被改造得變成有尖下巴的瓜子臉....= =

    但如此的美意卻把原本個人特色也跟著修圖一起消失了,甚至根本不像本人啊...

    婚紗照放在婚禮會場上,來吃喜酒的賓客常常看著婚紗照,卻遍尋不著新人在哪裡

    所以,與其放上很美卻不大像自己的婚紗照,我還是喜歡那個不夠完美但卻真實的自己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氣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